情也小居

【原创】雨中的油菜花

没有奢华 也没有炫耀
大田里 山坡上 开出炫目的黄花
静静地接受春雨的洗礼

也许祖祖辈辈只有这点
值得铭记 但也仅限于雨的记忆
好多的花其实还没这样的待遇

雨点轻轻地洒在花瓣上
她在睡梦中惊醒 下雨了吗 真好
只是不要把我的花粉洗掉

一个生命在孕育着 是我的未来
延续着一个故事 平凡但却执着
我并不代表花团锦簇 而是给人以滋养

雨还在漫不经心地下着 似乎没听见
我的声音 身体有些经不住
能不能打住一会儿 让我透口气

每次你都会从我身边走过 不是吗
你甚至都没正经看过我一眼
但我不难过 你的身体里一定有我

【原创】雨中的油菜花 - 情也 - 情也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