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也小居

【原创】悟生

一个花甲  轻易地转了过去
那些年那些岁月都还在
却在越来越远离我  我在哪
即便是我不敢大意  那
也不一定守得住  为什么要守  
我也说不清楚  东升西落
总归一些画面和我握手
依依不舍  眼睛有些模糊
身边有好多影子想跟我
说些什么  还是越来越
走远了  似乎谁都一样
我也就不惶恐了  甚至高兴

生命是一个轮回 没有
厚此薄彼  除非刻意  但依然
只有生  还有死  也还有影子的
回忆   一路走来很简单
三尺床一碗饭几片瓦
钱不过人给自己的一个暗示
多还是少  没有定性
多可以撑起一座大厦
少也可以活过每一天
至于被说好的说坏的人生
那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标签
你还是你   一个独立的灵魂

三十年四十年  你属于社会
做过的所有平凡  普通又普通
如同白天的流星划过去了
除了你自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是不是有点失望  估计有点
牵挂你的人也会消失  只留下尘土  
月亮和星星上也有  不必那么在意
它今天的抑或明天的意义 
曾经的轰轰烈烈都会归于平淡无奇
过程塞满了人为的编程
以为自己找到了未来的归属点
却不见星辰永在  江河长流

        ——写给自己的生日

【原创】悟生 - 情也 - 情也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