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也小居

【原创】在春日的阳光下骑行

拂面的风早已褪去了冰冷的脸谱
久雨后的阳光开始有点调皮
已经不再是温暖的感觉
尽管有风 却似有小火在烤着
冒出的汗在速度中迅即消失
风从骑行服的网孔中穿过

在春日的阳光下骑行
所有的一切都摆脱了束缚
只有风在你的耳边不停地唱歌
轻踩着自己的山地车 在乡间巡走
油菜花谢了籽荚却饱满了
水牛拉着犁在水田里标着音符

我想去哪 车轮滚动的前方
不一定要有鲜明的目的
只要身心的愉悦和愉悦的身心
车轮就不再是孤独的过客
这一刻的我其实已经是收获满满
烦恼也被风碾作了尘埃

阳光在我的眼镜片上做了妥协
眼前的世界变得柔和 充满趣味
我亲吻着春光中的繁花绿叶
让思绪也随着车轮驶向梦幻的天际
是不是感觉到累并快乐着
骑行就是在放飞疲倦的灵魂

其实我很想停下来听听音乐
哪怕是一声简单的笛音
放飞灵魂终究还是离不开五谷杂粮
有没有真正可以无拘无束的希望
沉默的车轮内心可能已经受伤
就任由它在阳光下伸开自己的臂膀

别人的痛苦我愿意分担
别人的高兴我愿意分享
可是会是谁愿意与我一起去骑行
又会是谁会愿意与我骑行去往的天涯
虽然有时候小小的心愿也成了奢望
却不是我固执  而是固执的愿望     

【原创】在春日的阳光下骑行 - 情也 - 情也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