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也小居

【原创】有还是没有

有还是没有 该如何回答
我的回答是没有 却天晓得
也许什么都没有 没有 

虽然穿着衣服 包裹得很紧
却似乎没有任何遮挡
隐私被裸露  无处躲藏

虽然满脸笑容  透着真诚
却似乎没有一点快乐
内心藏痛苦  无处诉说

虽然待人亲近  没有拘束
却似乎没有真的朋友
身影存孤独  无处沟通

虽然处事低调  讲究认真
却似乎没有人来理解
时间被停滞  无处藏身

我并不需要廉价的褒奖
只需要你能真正愿意坐下来
听一听我的心跳  我的心跳 

曾经的天真磨起了老茧
曾经的信任也蒙上了灰尘
这个世界变了吗  还是我落伍了

人生总归有归零的那一天
能不能不留下遗憾  给孩子做个
榜样  就算一无所有又有何妨

有人说人的一生是在做减法
要我说这其实是能量守恒
时间都转化成了经验和积累

某一天你在转化中回归了
大自然  有还是没有
你还是你  世界因你更精彩 

【原创】有还是没有 - 情也 - 情也居

评论

热度(12)